想寫一篇我開始使用精油的起因。

大約去年10月份吧
在一次的急診,醫生告訴我我可能有焦慮症。





說真的我有點訝異
畢竟我一直就覺得自己是一個抗壓性滿好的人
而且我急診的原因大約每次都一樣
換氣過度(附圖)、頭暈、頭痛、嘔吐
看似一般感冒症狀
怎麼也沒想到多年來的生活壓力
會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負荷不了








去年9月份我們一家三口搬出來自己住
沒想到這才讓病症一次爆發出來
除了前述症狀以外
還帶給我一個最困擾的問題「睡眠障礙」。


直到有這個症狀之前
長到那麼大真的還不知道什麼叫「失眠」。
雖然我一直有咖啡因失眠的問題
但幾天睡少,也會調整回來有一兩天早睡


但「睡眠障礙」不是這麼回事
精神很好,想睡睡不著,即使有睡感覺也像沒睡
夜晚的睡眠時間無法持續超過兩個小時
一個晚上醒來三四次,醒了也無法馬上入睡
白天想補眠,也不過十幾分鐘,不超過半小時
另外左肩也是緊繃到手麻手痛到不行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這些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以前不舒服去急診,都還被罵我說是太晚睡
直到有「睡眠障礙」才知道是因為「焦慮症」引起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






一開始醫生也有開藥給我
但幾乎就是讓你放鬆鎮定安眠的效果
以前認識很多朋友有這方面的問題
知道藥吃久了會依賴
所以也曾經試著運動、按摩,讓自己累一點
可惜好像沒什麼效果。








直到有一次去服務客戶的時候
客戶給我一瓶「薰衣草精油噴霧」
送我帶回家試試看
我本身也很愛這種香香的東西
所以也很感興趣
反正是人家送的,就當作噴了香香的,就試試看





大約兩三天,發現效果好像不錯
覺得心裡比較安定,也比較好入睡
於是又跟朋友說到這個改變
她才開始跟我分享「悠樂芳」的精油產品


我是園藝科畢業
本身對植物就有一些基本的知識
對於天然植物的效果我從不懷疑
西方百分之百純植物提煉的精油
就跟我們東方的中藥一樣
差別在於取得方式和使用方法的不同


第二次見面,我在他家聞香
第一次接觸純精油,我認真的一瓶一瓶聞香
一開始的時候,好多味道我都好討厭
尤其木質調跟草葉類,簡直想吐
永遠記得我朋友當時跟我說了一句
「你越討厭的味道越是你需要的」😂😂😂


後來慢慢學會了聞香的專業知識和技巧
才知道簡單的精油占卜可以透過聞香的反應
對你你目前的狀況,而且很準
而且可以簡單的知道你的植物人格


後來自己也買了一組超划算的高級入門套組
又認識了專業芳療師夏霏
巴著她問了好多好多問題
夏霏老師也同時催眠師、占星師、塔羅專家
認識她簡直賺到
還有其他一樣喜愛精油的朋友






也因為了解「經皮毒」的可怕
開始自己接觸精油日用品的DIY
本身皮膚狀況也不太好
所以開始全精油保養
幾乎能自己做的我都堅持天然的最好







就這樣
我一頭栽進這個充滿植物能量的世界。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標準C型人格(DISC適性分析測驗)
買東西從來不聽推薦,也不買人情
所有有興趣的東西我一定自己研究
找評價,看公司,分析同類型產品的差異


另外
也很重視一家公司的經營理念
產品質感(可以看出一家公司對產品的重視)
有機會也去看看這家公司的活動
從活動現場更能看出一家公司的格局







接觸精油大約五個月的時間
「悠樂芳」這家公司沒有一個細節讓我失望過
跟過往所接觸過的所有文化都不一樣
而且驚喜不斷,驚奇連連


這五個月發生了好多事
以後再慢慢一一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 Lin 的頭像
    A Lin

    A Lin 的部落格

    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